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9-20 09:56:25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胡峥 郑旺 戚壮波)9月20日上午,岳阳楼区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暨区委常委班子(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展开研讨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一指导组组长杜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区领导游志坚、漆胜、彭端生、朱彦翼、李峰、周岳雄、白铭科、彭飞等出席。

研讨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彦翼领学《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随后,陈阁辉带头作交流发言,黄建文、游志坚、漆胜、彭端生、朱彦翼、李峰、周岳雄、白铭科、彭飞、李建国、张雪梅、余昕、唐露尧、方正春、邓建华、吴怡红、许国豪、夏常凯、许建华等区级领导逐一作交流发言。区级领导们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紧密结合研讨交流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各自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提出下一步抓落实的方向举措,真正做到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陈阁辉在发言中说,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初心就是入党时的誓言,“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大家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照这次主题教育“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有的放矢加强整改,带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政绩观,始终明初心、守初心,在坚定理想信念上走在前、作表率。

如何做到“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陈阁辉说,要深学理论,领悟初心。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学深弄懂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党忠诚,砥砺初心。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成其事,时刻做到对自己负责、对楼区负责、对历史负责。要心系群众,彰显初心。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实干担当,坚守初心。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聚焦打好产业保卫升级战、环境优化战、“三大攻坚战”、全面从严治党持久战,推进信访积案清零、安置问题清零、资产处置和资金回笼清零、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清零,把党员干部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着力推动岳阳楼区高质量发展。要守住底线,永葆初心。做到正确认识人际关系,保持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对一切诱惑腐蚀保持高度警惕,防微杜渐,用好权、守好规、修好身。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