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市结核病定点医院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时间:2019-09-20 10:38:06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彭晓)9月19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省考评组专家来汨,通过听汇报、实地查看、现场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汨罗结核病定点医院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结核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慢性传染病,也是农村众多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原因之一。汨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出台了《汨罗市结核病定点医院评估实施方案》。2018年,汨罗市卫健局将结核病防治工作转由市精神病医院承担,组织20余名医护人员前往结核病医院参观学习取经,并与省胸科医院结成医联体单位;邀请省疾控专家指导,将精神病医院社卫楼一楼改造成结核科,设立结核病门诊、痰检、B超、CT等功能室,添置中心供氧设备、吸痰器、除颤仪等抢救设备,安装高密度紫外线灯管、污水处理系统等,保证院感防控;选送医护人员前往省胸科医院进修,系统学习肺结核急救、院感、基础护理方面的技能。

考评组对照考核标准,一致认为汨罗市定点医疗机构健全,医疗保障、社会救助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疾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整个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省卫健委创建结核病定点医院标准,一致同意通过考核验收。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