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县45000名农村孩子有了“新”学校
时间:2019-09-20 11:07:29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达理 郭雨滴)“我们新学校真漂亮,一点都不比城里的学校差!”长康小学二年级学生曾烨璇曾在县城一所小学就读,今年她回到重建竣工的长康小学就读,看到崭新的校园后,她高兴地说。近年来,湘阴县以各类教育项目为抓手,通过提硬件、强师资,全面提升农村学校办学质量,近45000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受益。

高大的教学楼、平整宽敞的运动场、干净明亮的学生食堂、功能齐全的综合楼……崭新的长康小学让记者眼前一亮。“长康小学这两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条件好了,学生也逐渐开始回流。”该校校长肖勇介绍道,长康小学始建于1968年,去年8月通过“全面改薄”项目,并引进社会力量东莞展能LP58团队,于今年8月份完成改建。今年上半年学生只有250人,本学期学生人数已经达到320人。

2.png

“现在我们每个教室还有了‘班班通’!”在长康小学任教7年多的马玲开心地说。她告诉记者,由液晶屏、电子白板和投影仪等多媒体设备组成的“班班通”,把教学与网络完美结合,改变了“黑板+粉笔”的课堂模式,不仅方便了教学,也极大提高了学生上课的积极性。

而长康小学仅是湘阴县农村学校改革的一个缩影,近来,三塘中学等乡村中学里也建起了科教楼,开通了录播室,录制教学活动全过程、与名师远程交流变成了现实,城乡知识传递在网络的链接下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近年来,湘阴县针对乡村学校硬件差、师资弱的情况,通过完善农村学校设施设备,提升师资力量,助推乡村学校发展。自2014年“全面改薄”工作启动以来,共投入资金1.65亿,安排校园校舍建设项目145个,新建和维修校舍面积近9万平方米,购置教学和生活设施设备11万余台(套),农村学校的办学条件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学校由小而弱向小而精、小而优不断转变。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