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禹山镇对这项行为露头就打、发现就查
时间:2019-09-20 15:57:03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9月18日上午,华容县禹山镇安监办联合各村(社区)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联合行动,对各村(社区)南杂门店进行突击检查,查处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

禹山镇于今年3月整体退出烟花爆竹经营市场。今年来,为避免出现反弹,确保退出工作实效,该镇对此工作一直没有放松。镇安监办多次牵头组织派出所、市监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定期不定期的地开展巡查,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对储量大、不配合全面退出整治行动的行为予以从严打击,立案处理。截止今年9月,全镇共收缴烟花鞭炮200余件,查处违规经营和储存烟花爆竹的门店8家。

据悉,前段,禹山镇各村(社区)已积极组织力量,开展自清自查,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房,严格对照“十有六无”的退出标准,开展烟花爆竹整体退出“回头看”,坚决防止反弹。

后段,禹山镇还将进一步结合治陋习、树新风工作,加大禁鞭工作的宣传,大力倡导文明祭祀。同时,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经营、储存、运输和燃放的行为,给全镇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洁净、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