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岳阳

查了36起,罚了27万,“黑救护”、“医托”都别想跑
时间:2019-09-20 17:00:03 来源:岳阳日报微信

  9月19日上午

  市卫健委联合市公安

  交通运输、城管等部门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黑救护”

  “医托”、“号贩子”

  及医院周边违法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执法组先后来岳阳市一医院、岳阳市二医院、岳阳市中医院、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等地进行明察暗访。经查,各家医院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不仅多形式开展宣传,还联合社区、街道、公安部门开展整治行动,加强了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在门诊设立了特勤台,加强了安保人员巡逻。检查中,也存在着120急救中心登记信息不详实、医院周边存在违法经营等现象。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持续查处打击“黑救护”、“医托”、“号贩子”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清查医疗卫生相关网站,查处虚假宣传行为,堵塞医院管理漏洞,建立沟通协调、联合执法、信息共享、联合惩戒等的长效机制,为“健康岳阳”、“平安岳阳”建设奠定基础。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至8月底,全市共收集非法行医线索136条,移交公安部门8条;收集“医托”线索1条,移交公安部门1条;收集“黑救护”线索2条,移交公安和交通部门2条;共查处非法行医案件36件,查处“医托”案件1件,共处罚金额27.15万元。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