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市委党校结业
时间:2019-09-20 18:09:00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 9月20日下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市委党校结业。市委书记刘和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以这次读书班为新起点,引领全市党员干部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更好地在推进岳阳高质量发展和大城市建设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市领导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李挚、熊炜、王小中、马娜、谈正红、吴晓波、林彰良、王武等出席。

在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的3天时间里,学员们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和在岳阳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聆听刘和生所作的主题党课、中宣部理论局原副局长张国祚所作的专题讲座和巴陵红色故事宣讲,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结业式上,8位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

刘和生说,此次读书班主题突出,学习扎实,学风优良,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交流,收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要认真总结和运用这次读书班成果,深刻领会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和生强调,理论武装越彻底,初心使命越坚定。要带着信念学,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紧紧抓住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不放松,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贯穿主题教育各方面、全过程,就一些实际工作,找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办法,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带着感情学,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往“心里走”。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的坚定信仰信念、真挚为民情怀、无畏担当精神、科学思想方法,始终恪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信念上的守护者。带着使命学,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往“实里走”。坚持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把学、思、用贯通起来,
与抓好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刘和生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抓好责任落实,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对党性、作风、能力的集中检验,迅速掀起理论学习热潮。要抓好分类指导,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具体化、清单化、精准化,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扎实。要抓好统筹推进,结合岳阳实际,重点抓好民生工程领域突出问题、洞庭湖综合治理等专项整治工作,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李爱武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统筹抓好当前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李爱武还从突出扛牢责任、突出风险防控、突出落细落实等三个方面,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