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江畔,缘定今生!18对新人“集体婚礼”与国同庆
时间:2019-09-29 11:10:59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胥扬)同声若鼓瑟,合韵似鸣琴。金堂双壁合,预祝万桃春。9月28日上午,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汨罗江畔、缘定今生”第二届集体婚礼来了!18对新人在全市人民的共同见证下,身着汉式婚服,步入婚姻的殿堂,掀开幸福生活崭新一页。岳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谢专一,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易红,副市长陈岭华,市政协副主席何秀伟,市政府副处级干部吴侃等到场祝贺。

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致辞

大红“囍”字挂两边,威风锣鼓敲起来,当日的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古风古韵,洋溢着幸福、喜庆的气息。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18对新人送上美好的祝福。他说,集体婚礼既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有力传承,更是对时代新风的大力弘扬。希望新人们珍惜缘分,用真爱经营生活,与伟大祖国共进,与时代潮流同行,勇敢追梦,成就美好未来。

1.png

“盟誓发愿,百年不分。毕生恩爱,昌荣家门。天地为证,日月为名……”在庄重的古乐声中,18对新人逐一行三揖三让之礼、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解缨结发、三拜九叩、执手礼,于浪漫与古朴中,完成汉婚礼仪。新郎余晓强告诉记者,报名参加集体婚礼不仅是移风易俗树新风,也是弘扬中国古代传统婚礼文化。这次婚礼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让他觉得意义特殊。

1.png

出席集体婚礼的领导与18对新人合影

新时代彰显新气象,新时代呼唤新风尚。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姻观、价值观,汨罗市委市政府主办了这次“汨罗江畔· 缘定今生”第二届集体婚礼。本次活动由中共汨罗市委宣传部、汨罗市委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策划,汨罗市总工会承办,汨罗市妇联、共青团汨罗市委、汨罗市文旅广电局、汨罗市民政局协办,由汨罗市融媒体中心执行,湖南大地公司协助执行。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