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专题 >文旅

2019年乐游岳阳“乡味长廊”丰收美食节开幕
时间:2019-09-30 09:21:43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923102557.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丁瑜)9月23日上午,“乡情乡韵  美景美食”2019乐游岳阳“乡味长廊”丰收美食节正式开幕。市领导谈正红、陈光荣、邱虹、黎四清出席。
        开幕式上,来自G240沿线各具特色的美景美食一一亮相,现场整合粽子、甜酒、湖鲜等沿线美食资源,串联张谷英村、洋沙湖旅游度假区、屈子文化园、南湖茶博城等特色旅游景点,深挖屈原传说、做香包等非遗项目,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和拍照留念。
        G240北起南湖新区南津港、南接湘阴芙蓉北路,贯穿南湖新区、岳阳县、汨罗市、屈原管理区、湘阴县等5个县市区,全长约123公里。作为贯穿我市的主要交通干道,沿线人文资源突出,旅游资源丰富。
        邱虹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倡导绿色发展理念、推介生态旅游产品、充分展示G240“乡味长廊”“最美干线公路”的魅力。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打造文旅融合品牌,增加我市旅游产品有效供给,不断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个性化旅游消费需求,将G240“乡味长廊”打造为全市树样板、全省有口碑、全国有影响的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成功案例。
        邱虹说,乡村旅游是一种体验,是一种生活,更是一种文化。欣赏过祖国大江大河的壮美后,不妨来领略“乡味长廊”的别样风情。真诚地邀请大家走进“乡味长廊”,饱览南湖秋水夜无烟的壮阔,漫步洋沙湖岸绿成荫的浪漫,聆听洞庭渔歌齐唱晚的乡韵,感悟千年古村聚沧桑的幽情。
   开幕式上还公布了2019-2020年度网民喜爱的“乡味长廊休闲旅游好去处”评选结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