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文化 >文讯

寓教于乐,点燃贫困孩子的梦想
时间:2019-09-30 11:18:03 来源:岳阳日报特稿部

  微信图片_20190930113510.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宁华)9月29日一大早,岳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9名志愿者驱车来到临湘市詹桥镇壁山村壁山完小,为该校学生带来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壁山完小是临湘市詹桥镇较为偏僻的贫困小学,同时也是岳阳水务集团自2014年以来开展扶贫助学工作的对接学校。该校条件简陋,师资力量薄弱,全校共有三个年级12名学生,多为留守儿童。据校长介绍,学生们除了两门主课外,对其它课程几乎没有接触,并且此前从未有任何团体来学校进行过支教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30113459.jpg


微信图片_20190930113505.jpg


  八点半到校后,志愿者们顾不上休息,开始为孩子们授课。教学经验丰富的许蔚老师开场授课,播音主持出身的她善于调动了大家的参与热情,一节课下来,同学们由最初的胆小怯懦变为积极融入,每个人都能展露笑颜。音乐专业毕业的米兰吹奏单簧管,听着熟悉的旋律,同学们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米老师用简单的描述告诉大家什么是音乐,教大家学会唱国歌,向祖国母亲表达敬意。期间,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宇宙、党委委员彭文星特地赶来,为每个孩子赠送了书包、学习用具及书籍字典,并赠送学校一台移动音响。


微信图片_20190930113454.jpg


  中午,志愿者们来到詹桥中学看望了4位受到资助的贫困生,并代表对应资助人送上了助学金。岳阳水务集团成立一对一助学平台后,确立了12名贫困学生为资助对象,这次看望的是其中的四名贫困生,目前已连续资助六年。

  下午安排的美术课和体育课也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课堂充满了欢声笑语。当志愿者准备返程,孩子们齐声呼喊:“老师,我们喜欢你们!老师再见!”一遍又一遍,直到车离开他们的视线。

  此次支教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志愿者们给贫困山区学生们带来欢乐轻松的课程体验,在他们的心灵播下了兴趣的种子,点燃孩子的梦想。


(编辑:黄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