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名医名院

岳阳市中医院专题党课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时间:2019-09-30 19:48:45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图片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程垦华)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有力有序的将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9月26日晚,岳阳市中医院党委在岳阳大酒店举行专题党课教育活动。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员、中层骨干和部份职工600多人参加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由医院院长任浩波主持,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到会指导。

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方欲林以《牢记初心和使命,做一名优秀医务工作者》为题,为医院全体党员、中层骨干和职工代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方书记围绕“新时代医院干部职工应当如何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分享调研收获。他表示,党的十九大为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赋予了新的使命和责任。“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是医护人员在新时代的初心和使命,医务人员应当高扬担当精神、工匠精神、人文关怀精神和爱院如家集体主义精神,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铸牢健康基石。他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选择专注,做一个中医文化坚定的传承者;选择忠诚,做一个加快医院发展的履约者;选择坚持,做一个高尚医德医风的捍卫者;选择创新,做一个担当新征程重任的开拓者。要求大家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原则来坚守;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作为遵循来推进主题教育;把政风、行风、院风、医风根本好转作为鲜明形象来打造;把医术精湛、优质服务作为价值目标来追求,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初心砥砺前行,以使命鼓舞斗志,奋力写好新时代的历史答卷。

专题党课前,市中医院纪委书记徐春光组织参加学习人员观看了市纪委拍摄制的警示教育专题片《任性的代价》。多名曾经身居要职的领导干部现身说纪说法,用泪水忏悔检讨自己从一名领导干部背叛组织、背弃初心,漠视法纪,腐化堕落,最终沦为人民的罪人、家庭的耻辱。鲜活的警示,对参学人员既是一次心灵的漱涤,更是一次精神的警醒和深刻的教育。徐春光书记语重心长的提醒大家,要通过这次专题教育,深刻反思医院7.24事件,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政治信仰、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提高“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初心,切实担负起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使命。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