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领导动态 >徐新楚

市政协召开违规补课治理专题协商监督会议 徐新楚出席
时间:2019-09-30 20:28:03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坚持双向发力 提升监督质效

  市政协召开违规补课治理专题协商监督会议 徐新楚出席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 金)9月3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推进中小学违规补课综合治理,减轻学生课业和家庭经济双重负担”协商监督会议。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副市长李为,市政协副主席孔福建参加。

  会议听取了课题组调研情况说明,徐绍凯等5位委员进行了协商建言,围绕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力推教育评价改革、破除陈腐成才观念等发表了意见建议,市教体局、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各自职能职责出发作了回应交流。

  徐新楚指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最大民生工程,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政协组织要强化思想认识,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培养全面发展人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而履职尽责。他强调,要双向发力。一手抓教育投入和政策落实,做实尊师重教各项保障,切实提升教师政治、社会和职业待遇,一手抓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工作,摒弃利益驱动,减轻学生课业和家庭经济双重负担;要见到实效。政协调研组要深化社会问卷调查,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职能,适时针对校外培训机构和校内补课问题较严重的学校进行专门驻点监督;要正确引导。加强舆论宣传,将禁止性规定广而告之,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引导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让教师“不敢补”、家长“不愿补”、学生“不必补”;要标本兼治。着力健全财政保障、公平教育、师德养成、违规查处、连带追责和联动监督等长效机制;要吸纳采信。把委员提出的中肯建议和部门作出的积极回应认真吸收、转化利用,将拟发的调研报告和建议案尽快修改完善,向市委市政府交出满意答卷,让协商监督成果提质增效。

  李为充分肯定了课题组调研监督的成果和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表示将认真吸纳委员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针对性建议,进一步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查处、有效遏止中小学校违规补课行为。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