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产业园区

华为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项目 国庆节不停工  “24小时作业”
时间:2019-10-06 14:52:02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刘克宏)“今天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大家都有什么问题,一个个提出来,我们现场商量协调解决。”10月3日晚,城陵矶新港区华为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项目建设现场灯火通明,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工人往来作业。业主单位——城陵矶新港区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锦每天按时来到工地召集项目相关负责人召开现场调度会。确保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每个时间节点任务能按时完成。

  因为项目任务重大,工期紧,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黄俊钧亲任项目指挥长,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任副指挥长,建设单位总经理直接任项目部负责人,全天候现场指挥调度,协调各参建单位科学组织工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 “12月31日试生产,明年3月底全面投产”的目标任务。该项目国庆节期间都是24小时施工。

  华为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项目于今年8月落户新港区,整个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全部达产后年产值近1000亿元。项目的落户将有力提升岳阳区域知名度、产业聚集度、经济外向度和人才吸引度,极大地优化岳阳产业结构,推动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首次闯入千亿元级方阵。

  晚上9点多,周围一片寂静,唯独这片工地异常热闹,挖土机正在奋力掘土,吊车在远处作业,两台旋挖桩机正“咚咚咚”地打桩。在探灯的照射下,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分工有序,干劲十足,或运送钢筋、或浇筑水泥、或现场指挥,忘我地投入在施工之中。“今天我的任务是把这些钢筋搬到指定位置,明天就开始扎钢筋了,一天加班的时候最多工作12个小时,累是累点,但是能赚钱,而且能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量,高兴!”来自四川凉山的建筑工人吉格木沙黝黑的脸上露出淳朴的笑容,说完后他和工友又开始运送钢筋了。

  今年是新港区设区的第十年,为向全市人民圆满交上“十年成绩单”,该区“建设大港口、培育大物流,发展大产业”工作全面进入冲刺腾飞阶段。国庆前,新港区新金宝打印机、九鼎产业园、复星合力新材料等3大重大项目赶在节前成功投产,华为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高新产业园、深国际智慧物流园、融盛电力等一批项目全面开工,中创空天新材料、中储粮、永高新材料等一批项目签约落地,形成了“投产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项目建设大格局,用厚礼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