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市养犬管理办法》进入听证程序
时间:2019-10-08 08:52:3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记者:欧 梁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欧 梁 实习生 孟静怡)“不得携犬只乘坐除小型出租汽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每户限养一只”,近日,由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组织的《岳阳市养犬管理办法》听证会举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区、高校等各行业的10名市民代表就养犬行为的规范、管理和犬只的免疫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近年来,随着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养犬的人越来越多,犬类在给养犬人带来生活乐趣的同时,也给城市带来一定程度的困扰。加强犬类管理工作已成为当务之急。据了解,我市曾在2003年下发了《犬类动物管理通知》,主要是对犬只的免疫进行了规定,且管理期效已过。为了维护公共利益、塑造旅游城市形象,我市决定以地方立法的形式,规范养犬问题,在提高城市管理能力的同时,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本次制定的《管理办法》(送审稿)共分为六章三十六条,重点对自然人养犬条件、大型犬和烈性犬认定、携带犬只外出规范、犬只登记和免疫、违规养犬的法律责任等进行了详细规范。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