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中英师生交流传统文化
时间:2019-10-11 09:02:33 来源:岳阳日报

中英学生共同完成“中英友好”书法作品 陈 毅 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 毅)10月9日下午,英国英格兰普林斯顿学校7名师生与岳阳市第十中学1804班师生举行中英学生国际交流活动。

  当天下午1点30分,中英师生在岳阳市文庙举行传统文化研习践行户外课堂,通过诵读名文、拜褐名楼、祭拜圣人、打年糕、做糖画、木锤酥、欣赏茶艺表演、川剧变脸、魔术杂技、书法表演文化,让学生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在文庙孔子雕塑像前,中英学生一同学习 “拱手礼、作揖礼、跪拜礼”三种形式的中国传统见面礼仪。随着古代宫廷礼乐响起,全体同学端身正意、肃整衣冠,向“万世师表”孔子行礼。师生还在文庙内观看了湖南理工学院毛全周教授的书法表演,中英学子一起舞动着毛笔写下“中英友好”四个大字。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中方学生赠送了书法作品。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