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市医保局向欺诈骗保行为再“亮剑”
时间:2019-10-11 10:21:10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晓洁 通讯员 康云华)为进一步完善医保基金治理体系,构建全市联动机制,巩固今年前段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成果,切实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从10月上旬开始,我市将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抽查与交叉检查。

  据了解,今年4月份以来,市医疗保障局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全市共查处各类欺诈骗保案件196起,挽回医保基金损失3400多万元。此次专项检查,市医疗保障局从各县市区医保局抽调了32名业务骨干,组成了5个工作组,将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各县市区开展随机抽查和交叉检查,对各县市区协议医药机构的抽查比例不低于10%。此次专项抽查和交叉检查以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参保人员为主要检查对象,以医保住院报销和特殊门诊管理为检查重点,重点核查无指征住院、虚假住院、过度检查、过度治疗、串换目录、套高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自查自纠工作中走过场、零报送、没有兑现承诺,以及平时举报投诉多、群众反映强烈的协议医药机构进行重点检查,经查实有欺诈骗保行为,将予以从严从重处罚,对涉嫌犯罪的重大违法行为,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同时,检查组还将抽取报销额度高、没有通过联网结算而持票据在参保经办机构报销的病历进行审查,排查经办工作人员是否存在执行政策标准不严格,人为放宽报销比例的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追责。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