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好消息,今冬流感疫苗开始接种了
时间:2019-10-11 10:07:23 来源:岳阳晚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凯 通讯员 吴志云)进入10月,气温骤降,流感病毒又要蠢蠢欲动了。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今年的流感疫苗已经抵达岳阳,有需要的可以去接种了。据往年的监测数据显示,每年的冬春季节都是流感的高发期,最经济有效的防范措施之一就是提前接种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属于二类自费疫苗,本着“自愿自费”的原则,市民可到居住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流感疫苗。由于各区疫苗到货时间、数量、品种略有不同,请提前联系居住地预防接种门诊咨询接种。

  今年的流感疫苗有两种剂型,成人剂型包括三价流感疫苗和四价流感疫苗,适用于3岁以上人群接种;儿童剂型只有三价流感疫苗,适用于6月龄到35月龄的儿童。请大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接种合适的疫苗。6月龄以下的宝宝无法接种流感疫苗,因此,建议6月龄以下宝宝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接种流感疫苗,共同为宝宝筑起免疫屏障。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