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无人机”飞出城市管理新高度
时间:2019-10-12 14:57:01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达理 郭雨滴)“东湖湿地生态公园禁止一切垂钓行为。你们已经违反我县城市管理有关规定,无人机已拍照取证,请马上离开现场。”近日,湘阴县城管局工作人员通过无人机巡查,在东湖边发现几名违规垂钓人员,迅速对其进行警告并驱离。

1.png

近段时间,东湖湿地生态公园内频繁出现市民违规垂钓等行为,既影响生态环境,又存在溺水等安全隐患。针对违规垂钓人员多在清晨或夜间行动,隐蔽性强,地面巡逻队员难以发现的难点,县城管局在地面常规巡查基础上,创新执法手段,采购专业无人机进行高空执法,依托现代科技力量,为执法人员加上“翅膀”、装上“千里眼”,打造地空一体巡逻网。

2.png

“通过无人机巡查,整个环湖区域都清楚全面地显示在电子显示屏,有任何违法行为都可以及时发现并精准定位,确保第一时间派出执法人员现场执法。”湘阴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全天候执法,该架无人机配备定位追踪、夜间拍摄等功能,可对地面执法人员的视觉盲区进行清查,有效协助执法人员掌握水面情况。

3.png

据悉,后段该局将以建设“智慧城管平台”为契机,将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融入工作之中,继续探索无人机在市容管理、违章建筑巡查等方面的综合应用,推进城市管理更加科学化、智能化。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