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临湘市残联开展文艺汇演活动
时间:2019-10-14 10:52:30 来源:红网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卢奔)近日,由临湘市残联、临湘市家康托养中心举办的活动在市星河广场隆重举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易佐伟及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残疾人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在家康托养中心残疾人集体合唱《爱的奉献》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举行的残疾人拔河比赛、中华武术、二胡独奏,使活动的气氛一浪高过一浪,这样的场面,残疾人和亲属情不自禁地发出了激动笑声,活动结束前《歌唱祖国》把现场浓郁的活动氛围再次推向了高潮。整个活动气氛热烈,使残疾人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大家开心愉快度过了这难忘的一天。

  此次活动旨在让党员与残疾人们一起重温红色历史,感受红色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激励党员、残疾人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以残疾人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激发党员、残疾人爱国情怀,营造了欢乐喜庆、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浓烈气氛。

  溪区云溪街道团结村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成员缺额补选选举会的落幕,党支部书记柴爱平被依法选举为村民委员会主任,实现村(社区)两委“一肩挑”。在前期该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已实行“一肩挑”的23个村(社区)主职和上个月选优配强9名村(社区)主任为党组织书记的基础上,当天,该区最后17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依法当选为村(居)民委员会主任,至此,该区在全市率先完成了49个村(社区)主职“一肩挑”全覆盖。

  在农村实行村党组织书记和村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是巩固党的基层政权、提升农村各项工作领导力、组织力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有效手段。云溪区积极推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试点工作,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张中于为组长的云溪区村(社区)主职“一肩挑”工作领导小组,在区委常委会上讨论并通过《云溪区推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该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区级党政领导走访村(社区),为村级班子运行“把脉问诊”,切实做好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工作,确保“一肩挑”试点工作“挑得好、走得稳”。

  与此同时,该区把思想发动作为实行“一肩挑”试点工作的有力抓手,通过采取逐村(社区)排摸研判、党政领导调研指导、集体谈心谈话、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等方式,精心制订“一村(社区)一策”,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实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区委组织部备案管理制度,动员优秀村干部主动竞选“一肩挑”,对年龄偏大、符合离任政策的部分村干部引导其“让贤”,让他们正确面对进退流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为推进“一肩挑”铺平道路,让优秀村干部依法按程序走上主职岗位。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各村(社区)主职干部签订“一肩挑”补选纪律承诺书,对选情复杂的重点村(社区),区、镇(街道)派出工作组全程驻村(社区)指导监督,确保“一肩挑”试点工作风清气正。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