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岳阳口岸经济持续走高  前三季城陵矶口岸集装箱吞吐量38.5万标箱
时间:2019-10-14 16:24:5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革 通讯员 刘群标 郭柒军)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口岸办获悉,今年来,岳阳城陵矶口岸高起点布局推进航运物流发展,加快打造长江中游地区江海联运重点中转枢纽港口,进一步挖掘箱量增长点,口岸经济持续走高,前三季度,城陵矶口岸集装箱吞吐量38.5万标箱,同比增长7.69%;进口汽车整车6126台,同比增长286%;进口集装箱粮食20.83万吨 ,同比增长12.29%。

  据悉,今年来,市政府口岸办深入贯彻岳阳发展“一三五”基本思路,践行“一线工作法”,大力推进口岸大通关,主动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进一步压缩进出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岳阳海关通关时间压缩至全国海关通关时间的50%;加快推进推广使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我市进出口企业100%实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业务;协调城陵矶新港公司直接免收上半年海关查验没有问题的集装箱吊装移位仓储费用70多万元,并督促各项服务企业的优惠政策及时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口岸联检部门查验协作,实施“5+2”服务通关、“H986白+黑”全天候查验,确保通关效率稳步提升;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培训,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城陵矶口岸集装箱吞吐量实现持续稳定增长。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