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汨罗列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
时间:2019-10-15 08:54:16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谢 江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谢 江)10月11日上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召开全国深化拓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笔者从湖南省分会场获悉,全省22个县(市、区)被列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汨罗市名列其中,成为岳阳地区成功上榜的两个县(市、区)之一。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之举、战略之举。经中央批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从12个省覆盖到全国的所有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从原来的50个县扩大到500个县(市、区),这标志着中心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根据中央宣传部指示精神,被列入试点的各县(市、区)将快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步伐,高举思想旗帜,落实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运行机制,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以此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