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抓好专项整治,推进工作再深入,岳阳经开区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19-10-15 09:08:21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10月14日,岳阳经开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全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强调,全区上下必须态度坚决,聚焦整治目标任务不放松,精准发力、全力攻坚、扎实推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陆忠,区领导赵瑾、万俊锋、江东红等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对关于整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方面,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方面,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方面,整治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责任不到位、作风不实、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问题、利益链和保护伞等10项突出问题做了重点强调和部署。会上,区办公室、政法委、纪工委、党群工作部作表态发言。

文春方指出,要提升站位,强化认识。开展专项整治是政治任务,必须不拆不扣完成。扎扎实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体现,全区上下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态度必须坚决。开展专项整治是工作抓手,必须精准发力推进。通过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集中治理,为全区各项工作和经济社会营造健康、稳定、可持续的发展环境。开展专项整治是民生期盼,必须实实在在抓好。要坚定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文春方强调,要把准关键,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抓整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咬定10个方面专项整治目标任务不放松,全力攻坚、扎实推进,一项一项抓好整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整治成效。对标对表抓整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纪律讲规矩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党内不讲规矩的11种存在的现象,做一名讲规矩重自觉的共产党员,通过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找差距,在全区形成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的良好风气。持续发力抓整治。确定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攻坚克难有力度、立查立改有速度、惠及民生有温度。

文春方要求,要集中攻坚,按期交账。领导带头,深入到问题突出、矛盾集中、进度滞后、整改缓慢的整治一线去,突出抓好分管领域的问题整治,在全区上下形成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整改氛围。严明纪律,坚持整治问责全过程覆盖,加强整治督办督查力度,聚焦突出问题较真督、碰硬查,做到有责必问、失责必究、追责必严。形成合力,树立一盘棋思想,对10项整治任务按照时间表、问题清单、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做到重拳出击,完成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事事都落实,件件不悬空,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前,各乡镇(管理处)、区直单位负责人,区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进行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闭卷测试答题,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