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长寿学区开展禁毒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19-10-15 09:57:38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强)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防毒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长寿镇桂桥中学于10月11日下午最后一节课,组织各班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班会。

班会由班干部主持,老师全程参与指导,在课前做了充分准备后,一堂堂精彩的禁毒课在班内上演。通过学生代表的讲解、观看图片视频、读禁毒诗文等方式,不仅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性质、特征以及危害,而且还以具体实例宣传了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让学生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效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确保不染“毒”,自觉构筑抵御毒品的心理防线。尤其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班上的指导老师不断强调吸毒带来的巨大身心伤害,引领学生如何拒绝毒品,并从多个角度呼吁孩子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提高了学生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收到较好的效果。据悉,该校自开学时就将禁毒教育列入德育工作计划,今后还会利用宣传橱窗、悬挂横幅、国旗下讲话、办主题黑板报等方式,开展一系列贴近生活、喜闻乐见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努力在校园内外营造良好的禁毒教育氛围。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