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你知道什么是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吗?岳阳城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评定结果出炉 154家幼儿园榜上有名
时间:2019-10-15 09:59:07 来源:岳阳晚报

施亮 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诚成)为加快推进全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岳阳楼区教育局对全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行等级认定,认定结果公布后,将根据幼儿园认定等级实施奖励。

  据悉,大力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是推进学前教育计划中的主要一项。根据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岳阳楼区教育局对自愿申请参评的160家民办幼儿园进行了现场考察和集体评议,154家幼儿园被评定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其中A类25家,B类51家,C类60家,D类18家。岳阳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认定结果公布后,将根据幼儿园认定等级实施奖励,为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授牌。被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要不断改善办园条件,提高保教质量。对出现办园行为不规范、保教质量明显下降、违规乱收费等问题的,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资格,收回补助资金,停止享受政府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扶持政策,并在3年内不得再次申报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不得评优评先,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有效期内不得申请退出。

  何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岳阳楼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是指除公办幼儿园(教育部门办,城市集体、企事业单位办园,公办民助、公建民营等)、高收费的民办幼儿园外,农村集体和公民个人等各类社会力量举办的具有办园资质,面向大众、收费较低、质量稳定的幼儿园。凡取得办园许可证,至受评学期开园达三年,符合要求的幼儿园,可向教育部门提交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办园申请,参加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等级认定。届时,教育部门将依照《岳阳市惠普性民办幼儿园评估指标体系》各项指标得分,核查,同时结合教育行政部门平时对幼儿园的检查、暗访、调研、举报核查情况等,对其进行评估认定及公示。公示期结束后,认定单位没有任何问题的,将根据《岳阳楼区关于加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与管理的意见》,对认定结果进行通报,并根据政策进行管理和奖补,认定为三等以上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其有效期一般为三年。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