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医疗动态

岳阳楼区医保健康扶贫志愿服务进乡村 医疗政策、医疗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时间:2019-10-15 10:57:14 来源:岳阳晚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何志高 通讯员 岳佳)“健康扶贫政策真的好,医保待遇提高了,缴费更方便了,还把政策服务和专家义诊送到了家门口!”10月9日,岳阳楼区医保健康扶贫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入郭镇乡建中村,村民黄剑辉高兴地说。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市、区各大医院及医药企业的专家志愿者为村民提供血压血糖检查、糖尿病及高血压等慢性病治疗服务,现场捐赠发放相关药品1000余人次,积极宣传基金征缴、大病保险、特门特药等医保惠民政策,吸引了周边数百名村民积极参与。

  据悉,岳阳楼区2020年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村民不仅可以在社区(村委会)及各代办点、相关银行网点及税务大厅缴费,还可以通过“湘税社保”手机App网上缴费,各项医疗保险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居民医保报销额度也从以前的30万元增加到了45万元。

  岳阳楼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许界殊介绍,健康中国医保先行,该局作为医疗扶贫的窗口单位,将发挥主力军的作用,以服务群众、提高业务素质为抓手,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清剿行动”,规范便民服务流程,推进健康扶贫“一站式”就医结算,及时快速解决医疗保障领域群众存在的实际困难,有效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把医疗政策、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老百姓知晓政策、受到实惠,全面推进“健康楼区”建设,助力岳阳楼区脱贫巩固。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