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谢胜到羊楼司镇调研重点工作
时间:2019-10-15 11:17:01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10月11日至12日,临湘市委书记谢胜到羊楼司镇走访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村级班子建设、村级运转、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扫黑除恶、扶贫等工作。市领导孙少游、熊丽等一同前往,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谢胜一行先后来到石壁村、黄沙村、尖山社区、中洲社区、三港村、双山村、文白社区、明星村、龙窖山村、梅池村、和平村、友爱村等17个村(社区)进行走访调研。

在尖山社区,谢胜见到市妇联在羊楼司镇尖山社区成立巾帼产业脱贫基地,帮助当地贫困女性,教她们做浮标,让她们靠勤劳致富时,表示赞赏。他指出,这样既能帮助贫困家庭从根本上脱贫,还能让她们兼顾工作家庭两不误,更能提高本地产业发展,非常好。

谢胜要求,要立足本地资源优势,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帮助贫困户增产脱贫。掌握贫困户实时状况,做好资料台账,确保贫困户如期稳定脱贫。

在黄金村、黄沙村,谢胜要求,要建好一个班子。只有建好了一个好的班子,才会带出一支好的队伍。有一支好的队伍,才会有一个好的集体;要形成好的管理机制,用好的管理机制约束规范权力运行,获得老百姓的信任;要创新思路,找准适应当地发展的特色产业。

在柘庄村调研时,谢胜指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通过不断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凝聚民心,推动农村党建工作和发展水平大幅提升。

谢胜强调,各村(社区)要抓实各项重点工作,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提高村民素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支使广大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队伍,真正实现抓党建保稳定促发展的目标。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