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来了!公交地铁一卡通,无APP、不用网、手机欠费锁屏也能用,通行全国260城!
时间:2019-10-15 15:59:16 来源:大湘网微信

  还在为兜里兜外找不到交通卡着急吗?

  手机里还有各种出行APP占内存吗?

  到了刷卡机

  还在为手机没有网络、欠费停机

  二维码刷新不了焦头烂额吗?

  如果被我说中了

  你一定没听说过“潇湘电子卡”

  这张神奇的卡

  10月14日正式发布啦

  关于潇湘电子卡,你还需要知道哪些呢?以下是不可错过的精华问答↓↓↓


  潇湘卡和其它电子卡有什么区别

  10月14日,湖南潇湘支付公司正式发布潇湘电子卡。湖南潇湘支付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李晶介绍,有了这张卡,手机就可以秒变电子卡,无论手机是在通话、播放视频,还是手机正处于息屏或未联网状态,无需解锁屏幕、无需打开App,与刷实体卡一样,只需将手机靠近地铁、公交的刷卡区域,刷手机就能秒闪通过。


  我的手机能用潇湘卡吗?

  据了解,目前潇湘电子卡只可以在具有NFC功能的华为手机上使用,并开通华为支付,湖南潇湘支付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和其他国产手机品牌进行对接合作,年底前绝大部分国产手机将都可以开通潇湘电子卡

  10月14日上午10时,潇湘一卡通的国庆70周年交通一卡通纪念卡(长沙版)也在潇湘卡实体网点以及官方微店发售。


  潇湘卡能在其他城市用吗?

  湖南潇湘支付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李晶介绍,从2018年9月19日正式发行潇湘卡,截至到目前共发行了20万张潇湘卡,市民持潇湘卡现可以在全国31省219市使用。潇湘卡(含电子卡)当前支持乘车长沙地铁、长望浏宁公交、长沙磁浮快线,以及全国260多个支持“交通联合”的城市交通工具。


  在哪里可以开通潇湘卡?

  目前,只要是带有NFC功能的华为手机就可以开通潇湘电子卡,只要

  打开华为手机自带的内置

  应用“钱包”

  ,在卡包里选择交通,就可以开通这张电子卡,开通之后进行充值就可以使用了。

  记者在地铁站试了一下,使用一部已经锁屏的手机,将手机背面贴近闸机的刷卡区域,只要几秒钟,手机就会亮起,屏幕上就会显示出正在使用那张潇湘电子卡,闸机就会自动打开。出站时也是一样,就像刷实体卡一样,感应扣费,通过闸机。


  线上和线下都可以充值吗,方便吗?

  潇湘电子卡的开通和充值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免去了去网点办理的麻烦,并且还可以实时查询消费记录。前5万名开卡用户还可以享受0元购买潇湘卡(电子卡)活动。

  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充值,湖南潇湘支付公司还推出了潇湘卡APP在线自助充值、线下自助终端充值等便民服务,真正实现了一卡在手、出行无忧的目标。

  自助终端充值设备已在逐步向市场推广 ,计划向长沙投放3000台设备,广泛分布在地铁、公交站点,社区、学校等服务场所。


  潇湘卡有优惠吗?

  

  使用潇湘卡电子卡和实体卡一样,坐市内公交可享受7折、坐地铁可享受9折优惠,在他城市“交通联合”的交通工具上使用时,也可享受当地政府及运营企业发布的优惠政策。


  潇湘卡会泄露个人数据吗?

  “潇湘实体卡中是带有芯片的,而密钥和个人数据信息是保存在芯片上的。”李晶介绍,潇湘电子卡其实就是一种虚拟交通卡, 难以泄露个人化数据,安全系数较高

  你还有什么疑问

  有什么想说的快来评论区留言呀

  别忘了转发让更多人知道这个好消息哦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