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2019中国·长沙民宿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8日启帷
时间:2019-10-16 16:44:31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191015201106.jpg

长沙县浔龙河地球仓。

微信图片_20191015201239.jpg

慧润房车露营基地。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龙腾)新时代、新文旅、新民宿。2019中国·长沙民宿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长沙县启帷,并配有长沙县文旅推介会、长沙县民宿文化旅游体验月启动仪式和长沙县旅游装备SHOW三大活动。

2019中国·长沙民宿产业发展大会上将有民宿专家现场分享干货,围绕民宿产业创新、投融资发展、行业标准规范等议题展开智慧碰撞;浙江、广东、湖南等民宿“掌门人”将传递民宿经营的新理念、新模式,提供可参考、可推广的有益经验。并且,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将发布《中国乡村民宿发展的调研报告》,系统梳理全国乡村民宿的整体情况,探索乡村民宿发展的新契机和新机遇。

长沙县文旅推介会,将向四方宾客生动展示长沙县的优美风光和悠久文化。在10月18日晚举行的长沙县民宿文化旅游体验月启动仪式上,将上演一场绚丽夺目的无人机灯光秀,“点燃”星沙之夜。长沙县民宿文化旅游体验月期间,湘丰茶博园千人健步大师锦标赛、高桥首届红枫节、果园亲子节、开慧镇抖音网红民宿节等多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文旅活动将轮番上阵,嗨翻金秋。同时,作为工业强县,长沙县正积极推动装备制造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10月17日至18日,长沙县旅游装备SHOW将在松雅湖湿地公园举行。届时,房车、地球仓、直升机等新型旅游装备将“争奇斗艳”,集中展示长沙县旅游产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让游客大饱眼福。

长沙县素有“三湘第一县”的美誉,在全国“百强县”排名中位列第5,荣获“湖南省旅游强县”等荣誉。这里人文璀璨,曾哺育了黄兴、杨开慧、李维汉、田汉等仁人志士;山水相映成趣,境内有影珠山、天华山、松雅湖与捞刀河,开慧故里正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果园镇入选湖南首批十大特色文旅小镇。

近年来,长沙县以民宿为突破口,激活县域旅游资源,先后制定了相关政策文件,有效引导民宿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并探索出以民宿经济带动乡村旅游、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扶持创客创新创业的“慧润模式”。长沙县现已建成民宿集聚区4个,汇集民宿点近300户,共有床位数2400余个,今年已接待游客数约147万人次,实现旅游民宿综合收入约13.2亿元。

2019中国·长沙民宿产业发展大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游报社指导,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县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

来源:红网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