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召开三季度工作讲评会
时间:2019-10-17 08:51:08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胡峥 郑旺 戚壮波)10月17日上午,岳阳楼区召开三季度工作讲评会,总结前三季度全区工作,对四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陈阁辉出席并强调,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最后关口,也是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全区上下必须审时度势、把握机遇,强化工作措施,加力攻坚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力争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共同把关乎楼区发展的事情做到极致、干出精彩。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总结前三季度政府工作并部署后段政府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游志坚主持会议,区领导漆胜、朱彦翼、李峰、周岳雄、徐平、黎建欣、白铭科、彭飞、严石龙等在主席台就座。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各乡街、区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截至9月30日,岳阳楼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2亿元;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2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5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3亿元;预计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6%,达到29695元,基本实现量质齐升总体要求,主要经济指标继续稳居全市前列。

1.png

陈阁辉指出,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紧扣岳阳发展“一三五”基本思路,瞄准“全面建成核心引领区、服务建设岳阳大城市”工作目标,产业转型加快推进、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底线工作坚实有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巩固了发展速度最快、城市治理最优、社会大局最稳、队伍干劲最足的良好局面,全区上下要坚定转型方向,满怀发展信心,进一步展示岳阳楼区作为大城市主核的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岳阳楼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前,岳阳楼区已经成为了发展的焦点,进入了发展的拐点,岳阳楼区构筑了发展的支点。”陈阁辉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既定举措,全面冲刺目标。坚持“进”字当头、以进取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抓重大项目带动、抓棚改征拆清零、抓营商环境优化、抓重大投资服务;坚持“实”字为要、以实见效,创优城市公共服务。做到提质升级便民服务、持续优化人居环境、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坚持“稳”字托底、以稳应变,巩固良好发展态势。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抓好社会面管控,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圆满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他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奋斗激情,做到以主题教育锤炼实干作风,以正确导向营造干事环境,以创先争优树立一流形象,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征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2.png

黄建文要求,做好四季度工作,要做到正视短板、突出重点,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短板,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做到抓经济增长,实现既要立当前,又要谋长远;做到抓城市治理,实现既要强基础,又要精细化;做到抓民生改善,实现既要补短板,又要提质量;做到责任落实,实现既要保目标,又要求突破,确保全面完成,力争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平讲评部署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副区长严石龙讲评部署新上项目推进情况及环保整治工作情况。区财政局、发改局、统计局等有关负责人通报岳阳楼区发展情况。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