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中美洲农场主来岳学种菜
时间:2019-10-17 10:08:58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外国客人在认真“取经”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王昕力 朱开见 吴德胜)10月16日上午,湖南新泰和蔬菜科技园有机基质无土栽培区,来自中美洲安提瓜和巴布达的15位农业专家和农场主见到满目葱茏的甜香瓜、辣椒、茄子、黄瓜等瓜果蔬菜交口称赞。Nouisd女士来中国之前参加过中文速成培训,听了介绍,她伸出大拇指,用生硬的中国话说:“这个发明了不起!”

  Neil是一位农场主,他家拥有12英亩土地,2台农用拖拉机,农忙季节会雇佣几名工人,主要种植西瓜、番茄、辣椒、黄瓜等蔬菜。看到君山蔬菜科技园成片的辣椒树挂满果实,举起手机连连拍照,一声声“Very good!”。园区高级农艺师、援非农业专家王安华向客人们介绍,园区的辣椒、番薯、甘蓝、韭菜等蔬菜全部采用机质栽培。Neil抓了一把机质,仔细地观察,还有几位前来学习的安提瓜和巴布达农民朋友也一起围了上来,很是好奇。王安华通过翻译向客人介绍,这些机质都是新泰和科研人员自己研发的,机质栽培可以透机,减少水分蒸发,利于根系生长和营养吸收,生产出来的蔬菜达到了有机标准。

  Maudrere是安提瓜和巴布达国家农业部的官员,也是此次农场主学习、培训的领队,她对园区的滴水灌溉、有机质替代化肥、农业气象站、数字农业、潮汐式蔬菜无土栽培等农业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告诉记者,此次学习、参观,他们收获很多,新泰和的蔬菜种植技术科技含量高,值得他们学习、借鉴,安提瓜和巴布达是中美洲加勒比海一个缺水的国家,新泰和的滴水灌溉技术、基质栽培技术都可以在他们的国家推广。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