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名医名院

岳阳市中医院在全省首届少儿推拿技能大赛中创佳绩
时间:2019-10-17 15:32:11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图片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平、俊朋) 10月13日,湖南省首届少儿推拿技能大赛暨首届全国少儿推拿技能大赛选拔赛在长沙中国亚健康产业总部基地举行。

  本次竞赛完全按照“全国小儿推拿大赛”指南执行,所有的参赛选手根据现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选手从九个治疗项目中随机选题,分理论考核、现场操作。专家组根据选手推拿手法的科学性、操作过程的完整性、操作手法的安全性进行综合评分。来自全省各市州、省直30多家医院及医疗机构的100多名选手,分小儿推拿专业组和保健组进行比赛。岳阳市中医院选派针灸推拿一科的廖俊朋和儿科的湛玉琛、赵君慧3位选手参加保健组比赛。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市中医院3名选手沉着冷静,积极应对,凭借娴熟手法,精准技法,规范推拿,获得了专家组和现场观众组的一致好评。廖俊朋荣获二等奖,湛玉琛获得三等奖、赵君慧荣获“十佳少儿推拿能手”称号。充分展示了岳阳市中医院作为国家华中地区推拿中心的技术实力,彰显了小儿推拿技术领走在全省小儿推拿领域的前列。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