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市新增5处文物入“国保”
时间:2019-10-17 16:18:1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岳文)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月16日公布名单,经过全市文化文物部门共同努力,我市车轱山遗址(华容县)、岳州窑遗址(湘阴县)、汨罗山墓群(汨罗市)、平江惨案遗址(平江县)、湘鄂赣草命根据地旧址增补点(平江县)等5处,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至此,我市国保单位数量达22处。除君山区外,我市其他县市区均有国保分布,其中临湘、华容、南湖新区、屈原区各1处,云溪区、岳阳县各2处,汨罗市、湘阴县各3处,岳阳楼区、平江县各4处。

  此次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公布了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确定的762处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及与50处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的项目。其中,湖南有45处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单位以及6处和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的项目。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