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六位省领导密集到岳阳调研,传递啥信号
时间:2019-10-18 09:05:26 来源:江湖那些事

  近段时间,岳阳大事不断、喜事不停。

  江湖那些事(yyrbjh)梳理发现,最近5天,岳阳来了6位省领导。省领导到岳阳调研的密集频次,实属罕见。

六位省领导密集到岳阳调研,传递啥信号

  据《岳阳日报》报道,10月12日,副省长陈文浩来岳调研,现场督导云溪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以规划为引领,按规律办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扎实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级领导黎作凤、刘晓英、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六位省领导密集到岳阳调研,传递啥信号

  10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队来我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以下简称《可再生能源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岳斌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参加调研或座谈。

六位省领导密集到岳阳调研,传递啥信号

  10月15日,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我市,参加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调研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她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政治自觉,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的实际成果。市委书记刘和生陪同调研并主持集中学习研讨,省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常智余、副组长夏飞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熊炜作交流发言,市领导王小中、马娜、谈正红、吴晓波、林彰良、王武等参加。

六位省领导密集到岳阳调研,传递啥信号

  10月15-16日,副省长陈飞来岳检查长江湖南段“一河一策”落实情况并调研己内酰胺、新金宝项目。他强调,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一河一策,扎扎实实推进163公里最美岸线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副市长杨昆,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六位省领导密集到岳阳调研,传递啥信号

  10月16日,副省长何报翔来岳调研开放型经济工作。他要求,要尽早布局,突出重点,精准谋划,把开放型经济打造成岳阳乃至全省经济发展的亮点。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副市长邱虹,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六位省领导密集到岳阳调研,传递啥信号

  10月16日晚上,湖南省第三届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市十五中体育馆举行。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市委书记刘和生致欢迎辞,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致开幕辞,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共青团省委副书记曾红军出席,开幕式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市领导谈正红、彭先政、李为、孔福建和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

六位省领导密集到岳阳调研,传递啥信号

  10月16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找差距、学经验、抓重点、强保障、抓落实,大力推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岳阳经验”,为建设美丽宜居的湖南新乡村而不懈努力。副省长隋忠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刘和生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陈爱林、向伟雄、黎作凤等参加。

  综上报道,江湖那些事(yyrbjh)分析认为,省领导密集调研,至少传递出两个重要信号:一是,岳阳临长江、滨洞庭,地处长江沿江综合运输通道与京广综合运输通道的黄金节点和湘、鄂、赣三省结合部,具备“承东启西、联南接北”的区位优势,在长江经济带和中部地区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特别是近年来,岳阳市在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地位逐步确立,之于湖南,岳阳的战略地位越来越重要。

  二是,岳阳市委、市政府在高质量发展和大城市建设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多项工作已经形成“岳阳经验”、“岳阳样本”,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对岳阳的工作是满意的。如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岳出席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时,提出“外学浙江,内学岳阳”,强调要在全省大力推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岳阳经验”。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