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公田镇

公田镇“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19-10-18 09:29:46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许伟军)金秋十月 丹桂飘香。10月17日,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岳阳公田镇开展“励志自强•感恩奋进”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与政策举措,扎实开展扶贫扶志教育,引导贫困户励志自强,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公田镇党委书记汤少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龙参加。

3.png

动员会上,汤少文强调,“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好一次贫困户主大会,宣讲精准扶贫与行业扶贫相关政策,让贫困户知晓政策、理解政策、享受政策、感恩政策。要开展一次入户走访和谈心谈话,了解贫困户目前面临的困难并分析原因,结合相关政策提出解决办法。要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携手微水爱心志愿者协会向贫困捐赠3万元物资,大力弘扬扶贫济困、邻里相帮、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要开展一次送医下乡,慢病签约等义诊活动,传播健康理念,提高服务水平,保障贫困人口健康水平。要开展一次“脱贫之星”评选活动,选树一批脱贫奋进先进典型,让贫困群众学有榜样、干有方向,营造比学赶超氛围。要组织一次就业招聘服务,鼓励广大贫困群众自强自立,通过勤劳的双手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当天,李龙带领岳阳县七色之光党员志愿者协会公田分会志愿者分开展了送健康、送教育、送温暖等活动,将党的温暖送到了贫困群众的心坎上。同时,公田镇各个村分别召开了贫困户“励志自强•感恩奋进”专题户主大会,表彰了14名脱贫之星,还组织33名群众参加了全县的扶贫专场招聘会。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