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医疗动态

湖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测算器上线 可测算城乡居民养老待遇
时间:2019-10-18 09:34:04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0月17日讯 城乡居民参加养老保险缴费时应该选择哪个缴费档次交费?将来到底能领多少养老金?这是每位参保人员都关心的问题。今天,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测算器正式上线试运行,可以帮参保人解答此类问题。

  据介绍,我省参保城乡居民可通过“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手机APP,进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测算”或登录湖南省人社厅官网“办事大厅-个人办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测算”,自主选择参保地区、缴费方式、缴费档次、缴费年限,点击“测算”按钮,在线测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测算结果还包含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加发基础养老金等明细项目。

  省人社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让广大城乡居民提升参保缴费意识,做到人人心中有本“明白账”。但测算过程是在一定的假设条件(详情可查看测算器说明)前提下进行,测算结果仅供参考,实际领取金额以符合待遇领取条件时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计算为准。

  据了解,湖南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目前统一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14个档次。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