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平江县思源实验学校:家长探班食堂,把好孩子“入口关”
时间:2019-10-18 09:47:34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李兴 刘阳 李如意)孩子们喜欢吃学校的饭菜吗?吃得饱不饱?吃得好不好?消毒卫生情况怎么样?类似于这类的孩子在校膳食问题,一直备受家长们关注。

1.png

为了体现家长们的知情权、评议权和监督权,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食堂安全卫生、孩子膳食的真实情况,加强食堂民主管理监督,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服务管理工作水平。10月17日,平江县思源实验学校的家长膳食委员会成员们在该校所在辖区的首家坪社区刘书记、枫树村张书记带领下探班该校食堂,深入了解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及餐饮服务工作,为孩子们的健康饮食把好“入口关”。

学校后勤负责人首先陪同家长膳食委员会成员们对食堂环境、菜谱安排、原料采购、进货台账以及食堂从业人员资质、后厨清洗池硬件设施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参观与检查。食堂干净整洁的地面,一尘不染的桌椅、备餐间都给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厨的配送流程、厨房的卫生情况、配餐烹饪过程更是得到了家长膳食委员会成员们的充分肯定。

2.png

随后,家长膳食委员会成员们全程参与了学生早、中两餐的用餐过程,并入班陪餐,向孩子们了解平时用餐情况,边吃边交流。“菜很新鲜,味道也不错!”、“原来学校的伙食还是不错的!”、“营养搭配得好,我们可以放心了!”……该校可口的饭菜也赢得了孩子们及家长膳食委员会成员们的交口称赞。

据悉,平江县思源实验学校于2016年被平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评为“食堂管理A级单位”,并在积极申报创建“岳阳市级示范学校食堂”。学校自建校起即实行师生同餐制,无另设教师食堂,全面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

该校家长膳食委员会采用不定期、不提前通知的形式,参观食堂、监督饮食质量、入班陪餐试吃,适时给予建议和意见,同时,该校小学部家长志愿者每日值日结束,都会前往食堂享用早餐并查看孩子用餐情况,透明食堂、放心食堂、营养食堂的食堂管理深得家长称赞。 让家长与学校同管理、互交流的工作局面已成该校“家校携手,共谋发展”的亮点及常态,并将一直延续......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