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岳阳楼区:“创业服务三湘行”着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时间:2019-10-18 09:57:37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楼区举办2019年第五期创客沙龙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胡鹏)10月17日下午,岳阳楼区“创业服务三湘行”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活动暨第五期“创客沙龙”在岳阳市天伦城锦时书店举行,通过创业项目路演、创业故事分享、导师点评、创业政策咨询服务等,为创客提供创业培训、经验交流和政策指引,数十名创客踊跃参与。

2.png

创客沙龙上的互动交流

本期创客沙龙,分别针对瞄准刚需C端、拥抱互联网的平台运营创业项目、时尚形象礼仪定制项目、着眼中华传统文化的茶道、花道、香道,以及看准现代健康保健市场的养生产品项目等,进行麻雀式解剖和辅导式讲解,并对一位创客的新型社区综合便利店项目进行推演分析,现场气氛浓厚,与会创客表示非常受益。

参加本次沙龙的郭镇乡的“劳务经纪人”方娜介绍,这次组织了几位有创业意向的扶贫对象参与,由于文化程度不高、创业技能有限、家庭负担重,他们普遍面临就业难、创业更难的问题,希望创业项目可以带动和帮助扶贫对象实现稳定就业、脱贫致富。

3.png

楼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丰旻进行创业政策指导

对此,岳阳楼区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丰旻表示,稳就业是当前最重要的民生大事,今年以来,岳阳楼区贯彻落实国家积极就业政策和岳阳市就业创业30条,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创业服务三湘行”和“311就业服务”,广泛凝聚社会力量,着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稳就业、惠民生、促发展,坚决打赢就业扶贫攻坚战。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