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平江县医保局召开医保医师备案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9-10-18 10:07:29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刘礼平)10月16日,平江县医保局组织召开医保医师备案管理工作推进会,集中解读学习《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医师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平江县医疗保障局关于认真落实医保服务医师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各协议医疗机构分管医保工作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平江县将对医保医师实施编码管理和积分制管理。医保部门建立统一的医保医师管理信息库,每一位医保医师都有一个专属的医保医师服务编码。定点医疗机构执业医师需经个人申请、单位申报,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审核后,才能获得医保医师服务编码。医师没有服务编码或者被冻结医保服务编码的都不能开展医保医疗服务工作。同时,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将对医保医师服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医保医师实行12分制积分管理。每年度初始分值为12分,医保医师在诊疗时有不核实患者身份,或拒收、推诿参保病人住院等违规情况的都要扣除相应积分,对于扣分还有相应的处罚规定。

医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童艺珍在会上强调,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医保医师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压实责任,切实做好申报医保医师备案登记管理工作;要强化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按照法规政策开展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