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法国商务代表团考察汨罗屈子文化园
时间:2019-10-18 10:35:08 来源:红网时刻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继刚刚结束的东亚书院国际学术研讨会之后,屈子文化园又迎来了一批国际友人。10月17日,法国法中合作促进中心(简称 CPCFC)商务代表团赴屈子文化园进行商务考察。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市政协主席彭千红,副市长姚书茂,市政府首席经济顾问、长沙理工大学教授刘祚祥等陪同考察。

7_??.jpg

8_??.jpg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屈子祠参加了祭屈大典。清幽古朴的屈子祠、庄严肃穆的祭屈大典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代表团参观屈子书院。走进这座全国最大体量穿斗式偶数开间的全木结构建筑,他们感叹中国古建筑的无穷魅力,细细品味这里的书画楹联,赞叹不已。

9_??.jpg

10_??.jpg

当天晚上7点,中法双方举行座谈交流会。朱平波对法国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汨罗城市发展及文旅规划情况作了详细讲解。中法双方就屈子文化园及汨罗市内开发建设国际影视培训中心、影视拍摄基地、中法医疗康养医院及培训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12_??.jpg

11_??.jpg

据了解,法国法中合作促进中心创建于1991年,是法国一家非营利性机构,致力于法中、欧中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目前拥有政府主管机构及行业组织管理机构类合作机构数十家,直接合作伙伴机构达数百家。

13_??.jpg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