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名师风采

“三位一体〃单元整合 教学惠泽岳阳初语人
时间:2019-10-18 15:24:05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图片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张春华)10月16日,国培计划初中语文 骨干教师工作坊第三次集中研修活 动在岳阳市二中顺利开展。

  启动仪式上,岳阳市教师发展中 心项目顾问李明英女士发言,盛赞 坊主--范练娥老师引领岳阳初语人 在,,三位—体,,单元整合教学路上锐意 进取;岳阳市教科院副院长张金华 先生热情致辞,为远道而来的平江 学习团队点赞,为范老师主创的 E311研修团队点赞;出席活动的还 有岳阳市二中的副校长陈跃华和胡 长丘,胡校长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上午,岳阳初语人见证了三位名 师的贡献:岳阳市二中的毕丽老师(工 作坊辅导老师)刷新了单元导读课的 起跑线,长沙市26中的副校长兰军 老师创新了教读课阅读策略,弘毅 新华中学马梅老师(工作坊管理员)开 辟了片段教学的新航线。

  中午,范练娥老师给学员们举办 了一个微型讲座-一《案例研究的撰 写方法》,为一线老师指点迷津, 引领一线老师在案例写作上敢为善 为。

  下午,有两位名师贡献了两种课 型:危胜初老师(经开区通海路中学) 带来的自读课阅读教学,李丹老师 (弘毅新华中学)带来的单元总结课。

  工作坊六个小组就课型构建展开 了热烈讨论,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 心得。全体学员表示将一如既往地 发扬"乐教乐研乐分享,齐心齐力共 成长”的研学精神,朝着新时代语文 课改的明亮方向奔跑。至此,这一 场润泽岳阳初语人的主题学习活动 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