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扶贫温暖亮山乡
时间:2019-10-18 15:34:16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2.png

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派驻村第一书记付三定带领驻村工作队和周边直接受益群众在安装路灯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陈勇平 胡飞跃 费维)金秋时节,走进岳阳县公田镇东淇村边远的龙家山,一群妇女和老人们借着路灯光亮在地坪上欢乐地跳着广场舞。村民们说:“新装路灯的照明让偏僻山庄变得温馨和谐,给沉寂的夜带来更多欢乐,感谢党的扶贫政策!”

岳阳县公田镇东淇村边远的龙家山,是县文化旅游广电局的联点帮扶单位,也是东淇村最后一个没能实现亮化工程的边远片区。年初,县派驻村工作队根据东淇村实际情况,主动向单位汇报,把为贫困村送路灯作为一项脱贫攻坚的重要民生实事。

3.png

切实改善困难群众夜间出行条件和饮水条件,助推脱贫攻坚

面对资金困难,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黎晓军多方筹措资金5万元。有了领导的支持,驻村工作队员亲自谈价采购运输,实测定点预算,在周边直接受益群众的配合下,挖坑、浇注地笼混泥土,组配安装。不到1个月,将全村22盏太阳能路灯安全顺利捐赠与村民使用。

一群在路灯下扎堆聊天的爷爷奶奶们对扶贫队员说:“扶贫干部真正做了好事,让我们夜晚在家门口结伴散步,让屋场安全了,让在外打工的家人更放心了,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