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养生

冷到13℃!秋冬季不止要穿秋裤,这些东西你更得注意!
时间:2019-10-18 15:53:31 来源:红网时刻

  有一种寒冷

  叫做妈妈觉得你冷

长沙这几天断崖式降温

  尤其是早晚的“冷气十足”

  让人出门有种需要“抱团取暖”的感觉

在冷空气的猛攻之下

  昨日,长沙最低温14℃!

  这还不够

  今天,长沙最低温才13℃!

  刷新了今年下半年的气温新低!

怕冷的市民翻出秋裤、换上厚被

依旧有种被“冻哭”的感觉

由于天气转凉

  秋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

  而在众多火灾中

  家庭防火占据相当大的一部分

  因此秋冬季家庭防火尤为重要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秋冬季防火应注意哪些事

  “秋冬季防火要点”

  秋冬防火“7”注意

  1、教育孩子不玩火,不玩弄电器设备。

  2、不乱丢烟头,不躺在床上吸烟。

  3、不乱接乱拉电线,电路熔断,切勿用铜、铁丝代替。

  4、炉灶附近不放置可燃易燃物品。

  5、明火照明时不离人,不要用明火照明寻找物品。

  6、离家或睡觉前要检查电器是否断电,燃气阀门是否关闭,明火是否熄灭。

  7、利用电器取暖、烘烤衣物,要注意安全。

  秋冬季防火常识

  1、乱扔烟头引起火灾

  秋冬季风多雨少,天干物燥,特别要警惕吸烟引起火灾,随手乱扔烟头是很多烟民的不良习惯,一定要注意。

2、电器故障引起火灾

  要做到用前检查,用后保养,避免因线路老化、年久失修或经常搬运碰破电线而引发火灾事故。

3、要力争把火灾消灭在初起阶段

  火灾初起阶段火场面积小、温度低、是便于扑灭的最有利时机。在此阶段发现火灾,只要不错过时机,可以用很少的人力和灭火器材,甚至一桶水、一只灭火器,就可以扑灭火灾。

  4、在逃生时,身上着火怎么办?

  人身上着火后千万不能跑,因为越跑火就越旺,还会将火种带到别的地方,有可能扩大火势,这是很危险的。应该尽量先把衣服脱掉,浸入水中或用脚踩灭;也可以跳入附近的水池和水塘内灭火,如果烧伤面积大,就不能跳入水中以防感染。

  秋冬防火方法

  一、不玩火、不随意摆弄电器设备。

  家用电器或电气线路起火,首先要切断电源,再用灭火器或水灭火,不可带电直接泼水灭火,以防触电或电器爆炸伤人。

  二、火场逃生时,保持冷静,正确估计火势。

  如火势不大,应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离。逃生时不可乘坐电梯。逃生时应随手关闭身后房门,防止烟气尾随进入。

  三、家中一旦起火,必须保持冷静。

  对初起火灾,应迅速清理起火点附近可燃物,并迅速利用被褥、水及其它简易灭火器材控制和扑救。救火时不要贸然打开门窗,以免空气对流,加速火势蔓延。

  四、家庭中宜配备家用灭火器。

  常见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占据上风方向,拔去灭火器保险销,手握喷嘴,对准火焰根部,将灭火器上部手柄压下,左右扫射,快速推进,直至火焰熄灭。

  秋冬防火的窍门

  一、家用电器超负荷使用

  家用电器在长时间、超负荷使用时,极易引发火灾,为了防止火灾的发生,家用电器应摆放在防潮、防晒、通风处,周围不要摆放易燃、易爆物品,各种插座应远离火源。

二、液化气灶具要注意保养

  液化气灶具要注意平时的保养,一旦发生管道破损漏气要关闭电源开关及煤气、液化气总阀门,及时找专业人士维修。外出时、临睡前熄灭室内外火种。

三、提高孩子的防火安全意识

  应提高家中小孩的防火安全意识,教育小孩不玩火,不玩弄电器设备。告诉他们一些消防小常识,做好火灾的防范。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