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市君山公园门票太贵不合理
时间:2019-10-18 15:55:34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

领导们好!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有朋友从外地来湘旅游,由于对“八百里洞庭畅想以及语文课本上的“岳阳楼记”描绘的景色的向往,将岳阳定为了最后一站,我作为地陪也有幸于20年后再次登了岳阳楼,第二天更是公交车换船上了君山岛。两天的行程感受下来,有好有坏。朋友首赞了我们的背诵亭,觉得符合我们岳阳市领导关于“推进文旅融合,激发城市活力”倡导,从我们游客的角度来说更是抓住了孩子及家长们的兴趣点,必须赞一个!其次是我个人将岳阳楼景区于20年前的岳阳楼印象对比,确实是发展很快,有自己的特点,比如我们唐宋元明清的青铜模型就感觉比黄鹤楼上的模型展览馆什么的要更直观更符合文旅城市的身份,对此也感谢所有为此进行努力与付出的人!但是第二天的君山之行就让我不得不对网友们的评价保持沉默了,毕竟网上差评也是事实(因为我也有同感):门票与参观内容不匹配,仅有的几个点以及枯水季的风景真不值这个门票价格,加上,交通(公交车)真的是不方便(市内公交一条路线且间隔时间长,并没有因为旅游旺季而增加车次,人满为患),不得已换船,来回就是160一个人,观后感实在让人难以觉得:“值当”。因而有几个建议如下,也是希望我们岳阳这个因楼而名的地方(实在是喜欢岳阳楼记)能真正做到文旅融合,激发城市活力:1、应对旅游旺季,开往君山岛公园的公交车能加大发车频率,让游客能更多的选择公交车,降低其被迫消费160每人次的感觉;2、应对枯水季调整君山岛门票,为枯水季来的游客们留下“再来一次”的念想;3、由于多数人都有“八百里洞庭”的畅想,可适当考虑增加快艇或者游船让游客可以到比较宽阔水面的区域感受“衔远山 吞长江 浩浩汤汤 横无际涯”;4、建议可以在除了岳阳楼景区门口以外的地方多设几个背诵亭,这个创意实在是好,但是只有一个点有点可惜(10月3号那天大家拿号都拿到100多~~)

上述就是叙述了一下个人感受,建议也是个人建议,不见得可行和落地,仅供参考。



写 信 人:唐珊写信时间:2019-10-10 14:53:00




信件回复:

唐女士:

您好!您的来信“岳阳市君山公园门票太贵不合理”收悉,感谢您对岳阳旅游的关心,对你提的建议现回复如下:

1.我局将积极沟通市公交公司,争取在旅游旺季加大开往君山岛公园公交车的发车频率;

2.君山公园门票价格由岳市价行审〔2015〕13号文件规定执行,根据《湖南省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景区门票价格对身高1.3(含1.3)米以下的儿童、年满70(合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残疾人、烈士家属,现役士兵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对身高1.3米以上儿童、18(含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60-69周岁老年人、全日制学校学生,现役军官、未满60周岁的军队退休干部低保户凭有效证件购买半价票;

3.由于负责岳阳楼-君山岛旅游航线的快艇公司航运力量有限,目前尚不具备开发新航线的能力;

4.岳阳楼主楼是纯木质国家级文物,每次登楼人数不能超过50人,国庆节期间因游客量较大,为了保障文物安全,为游客提供舒适的体验感,因此不宜开辟更多的窗口背记。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年10月17日


回复部门:市文旅广局回信时间:2019-10-17 17:05:14满 意 度:基本满意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