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猪肉价格还在涨百姓怨声载道
时间:2019-10-18 15:56:09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

岳阳市政协委员刘阳春通过政协云APP微建议反映:

国庆期间猪肉价格不但没平抑反而又涨了3块!由八月份的每斤13元飞涨到了今天的27元。涨幅高达108%!试问百姓供养的市场监管机构、物价部门、商务应急储备等等都干什么去了?每年国家花大价钱扶持的菜篮子工程在关键时刻咋就起不到半点作用?这些钱到底用到哪里去了?有时间天天喊不忘初心的口号,为什么就不能结合物价上涨的情况真正干点不忘初心的实事?



写 信 人:刘阳春写信时间:2019-10-14 08:21:10




信件回复:

刘阳春:

您的来信我局已收悉,现经有关科室核实处理后,回复如下:

去年8月份,我国发生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以来,全国各省份相继都发生了疫情,导致全国生猪存栏量大幅下降,我省部分市州也发生过疫情,导致我省生猪存栏量较往年有所下降。我市前段有效落实了各项防控措施,全市未出现非洲猪瘟疫情,但由于全省生猪存栏量下降等原因,从今年8月份开始,出现了生猪价格上涨。

9月17日,岳阳市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市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推进会,会上下发了《岳阳市生猪产业发展方案(2019-2023)》,明确了各县市区今年年底的出栏量,同时,市政府与我市三家龙头企业签订了《岳阳市发展生猪产业合作框架协议书》,但生猪养殖周期较长,一般需要饲养数月才能出栏,因此对当前的猪肉价格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冻肉储备与投放属于商务粮食局职能。目前,我局已建议市商务粮食局加强冻肉储备。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10月17日


回复部门:市农业农村局回信时间:2019-10-17 16:44:09满 意 度:非常不满意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