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际

白宫大管家不小心“出卖”特朗普 赶紧“撤回”
时间:2019-10-18 16:43:03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 俄媒称,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否以军援作为交换,要求乌克兰调查民主党人一事,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米克·马尔瓦尼近日不小心说错话了。随后,马尔瓦尼很快发声明称他的话被误解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8日报道,白宫发布了马尔瓦尼的声明,声明中他否认了先前的说法,即冻结对乌克兰的资金部分与针对民主党人的调查有关。

  此前媒体报道称,特朗普寻找过证明民主党服务器遭黑客入侵与乌克兰而不是与俄罗斯有关的证据。特朗普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通话中特别提到了这一点。

  在10月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尔瓦尼曾说道:“特朗普过去是否曾告诉我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服务器有关的腐败?明白无误地说过。因此,我们暂停了(汇)资金。”

  在回答记者有关这是否意味着美国曾要求“回报”的问题时,马尔瓦尼表示:“我们在外交政策中经常这样做。”

  不过,马尔瓦尼在最新的声明中称:“媒体再次决定对我的评论进行曲解,以促进对特朗普总统的有成见的政治‘猎巫’行动。”

  他还称:“我要说清楚:在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方面未有过‘回报’的说法,也未对2016年选举进行任何调查。”

  马尔瓦尼指出,特朗普从未要求他滞留资金,直至乌克兰人对服务器的事做点什么。

  他补充道:“我们滞留这笔钱的唯一原因是对他国缺乏支持的不安以及对腐败的担忧。”

  报道称,根据白宫此前公布的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内容,特朗普提出了两个要求,一个是调查拜登一家,另一个就是调查“民主党服务器”。但是通话内容没有显示特朗普以军事援助作为“交换条件”,特朗普方面也一直否认这一指控。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