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湖南自贸试验区岳阳片区创建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10-19 10:20:56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丁 瑜)10月18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领导、专家组成的调研组,来岳专题调研岳阳市对外开放情况,并召开湖南自贸试验区岳阳片区创建座谈会,为创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提供参考。

  近年来,岳阳紧紧抓住党中央部署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大机遇,认真贯彻“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在建设湖南通江达海新增长极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调研组认为,岳阳区域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下一步,应考虑如何全力发挥综合优势,做深优势领域,拉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吸引人才,增强大项目的溢出效应,提升整体产业驱动力。会议要求,岳阳按照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战略定位和总体规划,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拓展思想的多维空间,扩大认识的广度和深度,破解工作的误区和盲区,切实找准主攻点、着力点和支撑点,探索出一条既符合湖南和岳阳实际、又可借鉴和应用的内陆开放崛起之路。

  下午,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华为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项目、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信息化指挥中心、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等地。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