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这家大型国企又迎来岳阳籍新掌门!
时间:2019-10-19 11:16:37 来源:江湖那些事微信

  10月14日,上市平台云南城投(600239.SH)公告显示,为加快推进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保利集团就省城投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合作事宜,经保利集团推荐,云南省省委决定,任命保利集团卫飚同志担任省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江湖那些事(yyrbjh)了解到,卫飚此前任保利集团副总工程师、协同发展部部长。据悉,今年7月2日,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保利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保利集团拟参与省城投集团层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

  卫飚个人简历:湖南岳阳人,1966年生,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长期在保利集团工作,历任保利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副总经理、保利集团总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等职。

  2014年1月,卫飚挂职任阜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副厅级),负责住房城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于2016年结束挂职。

  今年5月,此前担任云南城投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许雷主动投案,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许雷自2005年起担任云南城投董事长,任该职长达14年。

  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由云南省国资委监管的省属大型企业。目前拥有两家主板上市公司(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云南水务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一家新三板公司(一乘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及控股40余家二级子公司,参股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公司。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集团总资产2924.73亿元,累计实现收入逾1400亿元,实现利润逾150亿元,上交税费逾266亿元,实现融资约4285.2亿元、实现投资约2657.7亿元。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