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甩挂”司机途径岳阳一收费站耍小聪明,结果悲催了
时间:2019-10-22 14:34:49 来源:岳阳日报

  近日,一辆冀A牌照的单机车头缓缓驶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岳阳管理处金鸡收费站X04车道,收费员接过司机递来的通行卡后发现,这辆单机车头看上去不像新车,一辆旧单机车头怎么会独自驶上高速?有着多年收费经验的收费员判断,该车有甩挂嫌疑。随后,他立刻将这一情况汇报给当班班长和监控员。

资料图

  班长和监控员随即根据通行卡的入口信息调取了该车在入口站的监控录像,经核实,该车由永兴收费站上高速时还是满载货物的状态。

  核实完监控录像后收费员向司机问道:“师傅,您上高速时还是带着挂车的,挂车上运输了满满一车的木材,怎么您下高速的时候只剩下一个车头了?请问您的挂车放在哪个服务区了?”他一边说着还一边向司机展示了监控录像的截图。

  见证据确凿,司机便坦言自己确实意图偷逃通行费,将挂车放在了临湘高速服务区。根据系统测算,永兴至金鸡的正常收费标准为990元,车头实际缴费303元,该车通过甩挂方式逃缴远途重车费687元。根据相关文件,该司机需按正常收费标准的4倍缴纳车辆通行费。

  一听要按照正常收费标准的4倍缴纳通行费,司机慌了。

  见司机迟迟不愿接受执收,软磨硬泡着想请求收费站“通融”,让他调头回临湘高速服务区带上挂车再按正常车辆收费,收费员耐心地解释道:“您的逃费行为已构成事实,对您进行执收是严格按照文件精神来办的,我们不可能也没有任何权利开这种先例,希望您能配合我们的工作。”

  最终,在收费站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下,司机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按照正常收费标准的4倍缴纳了通行费后,并保证以后不会再犯这种错误。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