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湘阴这一公司的钢材为何能跻身北京大兴机场这样的超级工程?一起来看看
时间:2019-10-23 11:18:46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丁 力

北京大兴机场

▲图为金为新材料生产车间内,员工正在维护生产线  郭雨滴 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丁 力)9月30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入运营,机场装配的各式门窗幕墙系统,犹如给这只展翅飞翔的“火凤凰”穿上五彩霓裳。而这些门窗幕墙的龙骨就是由湘阴金为新材料制造。“湖南金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制造的特钢型材,不仅能防范大风、地震等自然灾害,即使遇到火灾,也能有效抵御超过1小时。”日前,就湘阴出品的钢材为何能跻身大兴机场这样的超级工程,该公司董事长谢冰泉作了介绍。

  金为公司于2006年落户湘阴,拥有两大生产基地,总面积达4万余平方米,是目前亚洲最大的锌钢防护产品生产基地。该公司是专业生产热浸锌合金建筑防护系列产品,集科研、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大型企业。旗下产品包括防护窗等八大产品系列。作为一家将技术创新视为发展生命力的企业,金为与国内外多所知名大学开展产品研发与实验合作,组建了行业规模最大、实力一流的产品研发团队。至今,该公司已获得国家专利发明500余项,成为世界唯一一家掌握锌钢护窗、护栏产品核心技术的企业。

  2011年,湖南金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冰泉参加了一次国际展会,展会上欧洲国家生产的特钢型材价格20万元/吨,令他震惊。老牌钢铁强国德国、瑞士等国家靠着先进的特钢成型技术,不仅占领了大部分市场,而且价格高出国内同样产品几十、上百倍。为了不再受制于人,在湘阴高新区成长起来的湖南金为科研团队,暗暗下决定攻克这一难关,生产自己的“争气钢”。谢冰泉和他的攻关队整整花了七年时间,投资五、六千万元,耗尽了所有积蓄,历经几百次的失败,凭借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终于全面掌握精密特钢成型核心技术,一举突破欧洲半个多世纪的技术封锁,用7年时间赶超欧洲50多年技术积累,打造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精密特钢型材制造系统。目前,该公司生产的这种精密特钢型材,已经被北京大兴机场、武汉中心大厦等高端建筑采用,得到了市场认可。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