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城建交通

重磅!南益高速草尾互通至沅江南互通段今天通车啦!
时间:2019-10-29 15:08:42 来源:红网

8a91afa04823faad6117bd9a5b692b0.jpg

10月29日,南益高速草尾互通至沅江南互通段通车。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祖启航 江钻)10月29日上午,S71华常高速益阳境内草尾互通至沅江南互通段(即南益高速草尾互通至沅江南互通段)建成通车,通车里程39.231公里。南益高速全线计划今年底通车。

南益高速公路是湖南高速公路“七纵九横”的第四纵,是华常高速的北段。路线呈南北走向,起于G56杭瑞高速程家山枢纽,往南经茅草街、沅江、益阳市资阳区,止于S7101益阳绕城高速迎风桥枢纽,全长86.724公里,其中沅江南互通至迎风桥枢纽段(9.305公里)已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本次通车的路段为草尾互通至沅江南互通段(K86+724—K126),共计长度39.231公里。

主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目前只开通了沅江南、草尾收费站,沿线的沅江北、南嘴收费站、南洞庭服务区暂不开放。

“南益高速公路是穿越洞庭湖区域的第一条高速公路。”益南公司经理欧阳心和介绍,项目的建设,将杭瑞高速公路、长常高速公路、G319益阳绕城高速公路串联成网。北与荆州至石首至华容高速公路相接,南与益娄高速公路相连,在京港澳高速与二广高速之间形成一条南北向跨省快速大通道和加密线,对完善湖南高速公路网络结构,开发旅游资源,以及提高洞庭湖区防洪保障能力,打造环洞庭生态经济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南益高速草尾互通至沅江南互通段(K38+188~K76+796段)的通车,将解决益阳到草尾S204交通拥堵问题。南益高速全线也计划于今年底通车,届时,将结束沅江境内无高速的历史。

重磅!南益高速草尾互通至沅江南互通段今日10 : 18通车

10月29日上午10时18分,S71华常高速益阳境内草尾互通至沅江南互通段(即南益高速草尾互通至沅江南互通段)建成通车试运营。

“回大通湖我再也不要走204省道了,直接走南益高速,从草尾收费站下高速,至少要快半个小时。”家住大通湖的李先生告诉记者,204省道车多、岔路口多,堵车排队那是经常的事,南益高速的开通,让他的回家路更便捷了。

▲南洞庭大桥作为南益高速的控制性工程,是目前湖南省第一大跨径双塔双索面斜拉桥,全桥长814.1m。

▲沅江大桥为南益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之一,桥梁全长2343m,属特大型桥梁。该桥跨越沅水,连接沅江市胭脂湖街道杨梅山村与赤山岛。

▲沅江南收费站设有三进五出8条车道,其中包含2条ETC车道、2条混合车道。

▲草尾收费站共设有8条车道,目前开通三进三出6条车道,其中包含2条ETC车道。

南益高速是穿越洞庭湖区域的第一条高速公路,也是环洞庭湖经济圈的重要走廊,纵贯洞庭湖腹地。今天,华常高速益阳境内草尾互通至沅江南互通段的通车,彻底改变了湖南沅江市境内无高速公路的历史。

南益高速地处湖区丘陵地带,水系发达,沿线桥梁、弯道较多,到冬季容易出现起雾、桥梁结冰等情况,请过往车辆行经时一定要注意减缓车速小心驾驶。

湖南省高警局益阳支队沅江大队负责人李进告诉记者,因为此次开通的路段终点为草尾互通,距离南洞庭大桥非常近,加之,南洞庭大桥坡度较大,所以目前桥上只有双向各一条行车道可以通行,同时还采取连续限速,驾驶员在行经南洞庭大桥时请注意查看沿线标志标牌。

此次南益高速草尾互通至沅江南互通段的开通,将极大方便沅江南县、大通湖片区的通行。更令人振奋的是,南益高速全线也计划于今年底通车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