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岳阳妹子余丹的瑜伽梦:让更多人享受快乐生活
时间:2019-10-31 10:35:36 来源:红网

?1.jpg

湖南印达瑜伽学院学员风采。本文供图/印达瑜伽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符洹雨 通讯员 刘驰锋)10月底,长沙几乎在一夜之间进入了深秋,尽管温度只有十来度左右,但在位于星沙的印达瑜伽馆内,却是热火朝天的景象。在这里,岳阳妹子余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她不是普通的岳阳妹子,她是湖南印达瑜伽学院的院长。她说:“瑜伽,不仅只是一套流行或时髦的健身运动这么简单。瑜伽是一个非常古老的能量知识修炼方法,集哲学、科学和艺术于一身。”

近几年,随着全民健身理念的普及,很多市民都加入到了健身锻炼的行列。这其中,瑜伽这一起源于印度的古老养生方式,在全国各地广受欢迎,成为了广大女性参与健身的首选。在这样的环境背景下,2016年,北漂了6年的“湘妹子”余丹回到了湖南长沙,创办了湖南印达瑜伽学院,从事瑜伽零基础教育培训。

?2.jpg

湖南印达瑜伽学院院长,岳阳妹子余丹。

北漂6年,爱上瑜伽

当记者第一眼见到余丹,便觉得她好生面熟——颜值和气质俱佳的她,笑的时候有一丝著名演员许晴般的神韵。见到记者的到来,余丹热情地砌上了一壶菊花茶,并与记者娓娓道来。

?1.jpg

余丹展示瑜伽“打坐”。

“我是岳阳人,之前在北京某个私企参与助理的工作。2010年,我在一次礼仪培训中结识了自己的瑜伽老师,当时她觉得我资质不错,所以就推荐我去参与瑜伽的考证。收到了老师的鼓舞后,我加入了瑜伽行业,并从业至今。”余丹回忆道,在北京工作的6年,为自己打下了牢固的瑜珈功底。

?3.jpg

印达瑜伽教练在为学员进行技术指导。

“瑜伽对我自己来说,是很受益的。从小我身体就不是很好,是通过系统的练习瑜伽把身体抵抗力提高了上来,同时练习瑜伽也让我的心理状态平静了很多,看待事物也会不骄不躁。”经过刻苦训练,丹顺利通过了瑜伽教练资格考试,获得了E-YTQR(美联盟)国际瑜伽联盟教师资质认证,还曾跟随国内著名瑜伽导师龙青源进修瑜伽课程。

回湘创立印达瑜伽

?4.jpg

空中瑜伽。

作为国内一线城市的北京,无论是在工作节奏还是生活压力上,都比二三线城市要大很多,许多都市“白领”的心理和生理健康都面临着挑战。余丹认为,高压之下的都市人群,很需健康生活方式来迎接生活的美好和挑战,这也因此为瑜伽在国内的普及和流行埋下了肥沃土壤。

在自己坚持锻炼的同时,余丹还经常会邀约朋友同事一同参与训练,让大家能够借助瑜伽,通过调身、调息等练习,来达到放松身心、锻炼身体的目的。在这一过程中,“让更多人了解并喜欢瑜伽”成为了余丹最大的心愿。

?5.jpg

脊柱理疗。

此后,余丹便与合伙人在北京合作,共同经营起了瑜伽工作室,在负责瑜伽日常管理的同时,每年还会定期地外出学习,丰富自身的专业技能及综合素养。这也为余丹回湘后创办印达瑜伽打下了基础。

终于,经过不懈努力,湖南印达瑜伽有限公司于2016年在湖南长沙注册成立。“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瑜伽,参与瑜伽,爱上瑜伽,进而享受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这便是我创立印达瑜伽的初衷。”谈及印达瑜伽的创立,余丹很是开心。

湖南瑜伽零基础教育培训开拓者

?6.jpg

获得E-YTQR(美联盟)国际瑜伽联盟教师资质认证的学员合影。

正式创办后,印达瑜伽在余丹和教练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很快成长为长沙比较有代表性的瑜伽培训机构,并在岳阳临湘、北京和南京设有分店。

“成立至今,印达瑜伽始终以服务为导向,技术为核心,致力于培养身心健康的瑜伽导师和学者。”余丹告诉记者,随着瑜伽运动的普及度越来越高,有更多的市民有兴趣参与体验,但由于基础条件的缺失,还是让很多市民对瑜伽运动望而却步,因此,印达瑜伽开设了“零基础瑜伽教练密集培训”课程,目前,这也是印达瑜伽最热门的课程。

余丹表示,零基础瑜伽教练培训没有国籍、年龄、性别限制,只要四肢健全都是可以参加练习。学习瑜伽教练培训班分为初级、中级、高级课程三个阶段,除课程外,还涉及到运动解剖学、人体八大系统、体位法原理、呼吸法、空中瑜伽、产后修复、体态调整等特色课程。她说,零基础瑜伽教培课程更侧重于体式精讲和精准正位的练习,再加上赠送特色课程的项目,例如:空中瑜伽、产后修复、体态调整、肩颈理疗等。完成学习的课时之后通过考试达标,湖南印达瑜伽有限公司将为学员颁发E-YTQR(美联盟)国际瑜伽联盟教师资质认证。之后,学员不论是从事瑜伽老师工作,还是自身通过系统练习获得的提升,或是自己开瑜伽馆,学习到的内容都是传统瑜伽课程无法比拟的。

?7.jpg

后弯体式。

余丹坦言,将零基础学员培训成瑜伽教练绝非易事,这不仅需要学员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在这一方面,印达瑜伽教练团队的实力较为雄厚,具有多年工作的丰富经验。在她们的努力下,不少零基础的瑜伽学员蜕变为实力派的专业教练,进而成为了推广和普及瑜伽运动的中坚力量。

目前,印达瑜伽正在做“公益瑜伽进百家企业”的计划,余丹准备让许多资深瑜伽老师进驻国家级长沙经开区的企业,进行瑜伽公益免费培训。目前已有多家企业表达了浓厚的兴趣。

“我的愿望,就是要让更多的湖南人喜欢上瑜伽。”余丹告诉记者,“现在国家在号召全民运动,全民健身。瑜伽是非常好的一想运动,很值得被推广,我们公司也一直在致力于公益瑜伽,推崇全民瑜伽。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大家也要把身体素质提高,希望通过运动,大家都把亚健康状态去除,活出一个健康的自己。”她表示,自己要争当湖南瑜伽零基础教育培训的开拓者。


(编辑:)